close

英國“最受歡迎中餐館”出爐 中華美食推向主流


據英國《英中時報》報道,經過為期三個月的推薦與網絡投票,專業評審進店嘗菜考察,倫敦漂亮中餐館(Pearl Liang)最終從3000多家入圍中餐館中脫穎而出,摘得青島啤酒“2010最受歡迎中餐館”的桂冠。活動的頒獎典禮于10月28日在倫敦牛津廣場附近舉行。

青島啤酒 “2010最受歡迎中餐館”的主辦人Agatha Poole表示,這是青島啤酒舉辦的第三屆“Legacy of Taste”活動,青島啤酒希望通過活動與英國華人社區進行更加深入的互動,也由此將中華美食進一步向英國主流社會推介。在提高中餐館知名度的同時,加強英國市場對青島啤酒的品牌認知。

今年的“最受歡迎中餐館”評選模式除了繼承上兩屆的提名與網絡投票程序外,對決賽階段的評審進行了創新。與去年決賽六家中餐館“現場做菜”不同,今年網絡海選得票最高的四家中餐館在決賽階段必須經歷評審親自進店“考察”的環節。

三名專業評審——青島啤酒銷售主管James Wright, 第五頻道“五分鐘中餐”的華裔女主持黃瀞億(Ching He Huang)以及英國頂級食物考古學家、電視名廚Alan Coxon,在決賽階段前往四家中餐館,品嘗餐館的特色菜,評估餐館的裝潢以及就餐氛圍,了解餐館的經營模式,還向食客們詢問反饋意見。

評委黃瀞億在接受《英中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我認為今年的評審模式更加客觀,更能反應廚師們的真實水平。去年決賽,六家餐館的廚師被請到一家餐館裏,在一個小時裏做三道菜。廚師們在自己陌生的廚房,限時做三道菜,他們可能不會發揮自己最高的水平。所以今年變成評審去店裏品菜,在一個寬松的環境下,讓廚師們展示他們的最佳水平。”

她表示中餐離開中國來到英國之後,會有一定程度的改變。但是作為評審,她和另外兩位評委還是希望能夠從每道菜中體會到傳統中餐的精髓。

黃瀞億表示非常享受做評審的經歷,她希望能有更多類似的活動向英國民眾推廣中餐,華埠尚缺乏一個影響力大的餐館評選平臺,能夠更好發揚社區的“餐飲精神”。她說:“雖然這是一個比賽,但是大家也是來交朋友,增進交流。在餐飲業中,其時沒有說誰比誰更好,每個餐館都是獨特的,而且市場空間很大,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舞臺。”

青島啤酒將評委在四家餐館品菜的決賽過程錄制剪輯,並在頒獎典禮當晚放映給來賓觀看,並在活動最後揭曉了今年的冠軍——位于倫敦Paddington Central的“漂亮”中餐館。

店主Humphrey Lee對記者表示,對獲得冠軍感到很高興,會把獎牌挂在餐館裏作紀念。其他三家入圍的中餐館是愛丁堡的“餃子王”(Chop Chop),倫敦的“膳園馬來小菜館”(Gourmet Garden)以及曼徹斯特的“甜甜”(Sweet Mardarin),他們都獲得了青島啤酒頒發的紀念獎牌。(潘張旸)


本文轉錄自: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0-11/06/c_1274452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食愛噗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