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新餐廳-聽音樂吃泰國菜果然很Joy

 Joy不只是pub、也是餐廳,料理種類橫跨中式、西式和泰式,其中重口味的泰國菜由泰國籍師傅掌廚,融合酸、辣、甜三味的南洋料理,開胃又下飯,點菜率居高不下,成了Joy餐點的最大特色。

     ■DJ駐場 有80年代氛圍

     「開一家音樂pub風格的餐廳,一直是我的理想。」從事多年餐飲業的Jerry,找到合適的店面後斥資改造,不但將原有的小吧台改成可以坐14人的加長吧台,用餐區的桌椅也全改用厚重的實木桌椅,晚上9點以後還有專業DJ駐場,開放客人點歌,搭配牆上黑白老照片與天花板上的掛扇,很有80年代美式音樂pub的氛圍。

     如果你以為這裡只賣薯條、漢堡等簡單的美式輕食,那就錯了!「我希望來店裡的客人,能夠充分『joy』這裡所提供的一切,包括環境空間和餐點料理。」Jerry說,當初就把Joy定位為可以用餐的音樂pub,因此,特別加強廚房的部分,由於泰式酸辣口味適合下酒配飯,加上南部人也喜歡這個味道,於是菜單上除了pub常見的中式熱炒和美食輕食外,還有三分之一以上的泰國料理。

     ■泰籍師傅掌廚 打拋皮蛋讚

     Joy的泰式料理由泰國籍師傅掌廚,口味純正,難怪老闆Jerry急著向我推薦,首先品嘗的是打拋皮蛋,豬肉細嫩、皮蛋帶Q,一入口就有濃濃九層塔的辛香,咀嚼中,鹹、甜、辣、香等滋味慢慢在口中溢散開來。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一般泰式打拋很少會把皮蛋加在裡頭的,主廚解釋,其實這是很正常的作法,在他的家鄉,打拋肉除了可以和皮蛋拌炒外,還有加花枝的,只是台灣人不懂而已。

     無骨牛小排串燒的香腴鮮嫩滋味也令我印象深刻,主廚表示,他是用高檔的安格斯去骨牛小排,肉質本來就比一般牛小排佳,上架烘烤時,刷上自製烤肉醬,再灑一點白芝麻,增加它的香氣,口感和滋味均屬上乘,讓人食後意猶未盡、回味無窮。

     INDEX

     ★Joy/高雄市新興區自立2路1-2號/07-2216090/18:30~03:00

本文轉錄自:http://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1051801+112010110600120,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食愛噗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